• 南宁灰水粽:端午节专用粽子。在端午时节,南方气候已经十分炎热。把碱水粽先放入冰箱冰镇一会,再蘸白糖、糖浆或直接食用,风味极佳。
    灵山枕头粽:桂中地区喜包形态酷似枕头的大枕头粽。枕头粽,长大肥硕,两道捆索,四只角、形如枕头。

    隆林黑粽子:千百年来,隆林黑粽子这一美食珍品一直以味香、细嫩可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而驰名中外。
    来宾鸡爪粽:鸡爪经过了腌制,变得十分入味。包裹在粽子里一起煮的时候,味道会渗入到米粒当中,因此糯米中会有三重鲜香,鸡爪香、米香、粽叶香。

广西特色粽子

要说粽子的种类啊,在广西是最多的了。大的如小孩儿的枕头,每个都有一两斤重;小的盈手可握,一口一个;形状嘛,三角的、四角的,一尺八的长条粽,还有一边平的,一边凸起好像啤酒肚的年粽。广西人包粽子的粽叶也不只有竹叶,还有广西才特有的类似于芭蕉叶的冬叶。

新浪广西

新浪广西八桂美食出品

主    编:杨   畅

策    划:覃小艾

专题设计:龚诗乐

技术支持:庞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