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祛暑开胃的东南亚 菜成了我们餐桌“应节宠儿”
  • 娘惹叻叻东南亚餐厅
  • 菲越星马泰餐厅
  • 南宁泰府餐厅
  • 青柠屋越式菜馆
  • 亚洲土地餐厅
  • 娘惹叻叻东南亚餐厅
  • 菲越星马泰餐厅
  • 南宁泰府餐厅
  • 青柠屋越式菜馆
  • 亚洲土地餐厅
冬阴功汤属于泰国菜,主要食材有柠檬叶、香茅、虾等。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
菠萝饭,又叫凤梨饭,营养全面,富含维生素及蛋白质,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形式可爱,色彩丰富,香甜可口,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越南春卷是著名面食,可以用来包裹各种馅料。用油炸过色泽金黄,入口极其松脆,沾上鱼露,吃下去满口薄荷的香气,只一口就足以降服味蕾!
马来西亚的美食之一,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其独特的风味享誉全马,甚至扬名海外,深受各地游客喜爱。
椰酱饭是马来西亚人爱吃的美食之一,是一种加椰酱煮成的饭,拌以江鱼仔、鱿鱼、鸡蛋、黄瓜和辣椒酱进食。
西米糕是将西米煮至透明状,经凉冻后盛入斑兰叶做成的小兜内,淋上椰浆即成。因为用斑兰叶做成的小兜青碧诱人,仿如一盏盏小油灯盏。
咖喱蟹越南咖喱的口味比较适中,将咖喱粉和越南椰奶、青柠檬、椰丝一起调成咖喱汁,咖喱蟹口感清淡、椰香味浓,令人回味无穷。
印度尼西亚的传统美食当地居民的主食一般为米饭。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相似,印尼菜总体偏辣,喜欢放各种香料调味,并且大量使用咖喱。
菲律宾最著名的甜品之一,有点像刨冰,加入了豆类牛奶,配上多种水果,再加上至少八款的配料,吃起来既甜蜜又透心凉。

新浪广西

新浪广西八桂美食出品

主    编:杨   畅

策    划:覃小艾

专题设计:龚诗乐

技术支持:庞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