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晓钦现身文化展现场视察新浪直播展位1/4

  • 美女主播带你感受新旅游发展模式2/4

  • 2017东博会文化展打造广西旅游饕餮盛宴3/4

  •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隆重开幕4/4

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隆重开幕
中国和东盟国家嘉宾共同出席了文化展开幕仪式。大会由东博会秘书处主持,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等东盟嘉宾出席。来自东盟各国的客商代表,中国各省区市文化部门的嘉宾、参展参会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宁明县旅发局副局长 黄文伟

    目前花山景区正按国家5A景区标准进行打造。由著名实景演出导演梅帅元及其团队编导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预计在今年七月、申遗成功一周年之际在宁明上演。届时,游客可以领略到情画一景的花山风情,品尝簸箕宴等当地特色美食,喝糖波酒,坐游船赏花山,乐享壮族民俗等丰富项目。

鹿寨县旅游发展局市场开发负责人 陈盼

    他表示,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后,鹿寨县将会更加加大力度推进旅游发展建设,将以产业规模扩增、配套设施完善、精准扶贫攻坚、品牌节庆打造着力打造等工程为抓手,促进旅游产业创新升级。

蒙山县旅游局市场宣传推广股股长 林孝华

    蒙山注重旅游业与特色文化相融合,依托武侠文化、太平天国历史文化、长寿文化、特色民俗文化和丝绸文化,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武侠文化打造了梁羽生公园,利用太平天国历史文化打造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永安王城,并以太平天国永安封王为主题,编排了大型历史仿真剧“封王大典”。

马山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黄旭进

    自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备选县以来,马山县就以此为抓手,打基础、树品牌、强宣传,加快旅游设施建设,推进旅游扶贫,着力打造“中国黑山羊之乡”文化旅游品牌,积极开展月月生态旅游活动,并通过旅游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马山县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马山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南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 唐焰

    下一步,该县将以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不断加大“千家瑶寨,万户瑶乡”“丹泉风情小镇”等特色旅游项目的建设力度和白裤瑶文化、土司文化、矿业文化的挖掘力度,努力将南丹打造成广西旅游面向黔川渝的靓丽窗口。

龙州县旅发局副局长 农凯

    龙州县西北部与越南接壤,占据良好的区位优势,同时也是中越两国友谊纽带的核心点,今年“5?19”胡志明诞辰日将举办中越跨境自驾游,致力将红色旅游与跨境旅游相结合。与此同时,双管齐下发展绿色旅游资源,打造“秘境弄岗观鸟、爱鸟科普基地”等亮点,提升龙州旅游的知名度。

忻城县旅游局副局长 莫增练

    忻城县旅游局副局长莫增练在中国-东盟文化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忻城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节庆,打造“独竹漂”、“中秋花灯展”等新颖的活动形式,大力打造“土司古城,浪漫忻城”旅游品牌,在薰衣草庄园的建设上,还将更新花卉种植,打造四季花园。

金秀县旅发委副主任 梁潇慜

    金秀除了民俗文化外还有非常优美的自然风光。目前,金秀已将民俗活动和不同季节的旅游资源整合成了11个节庆活动,每个节庆活动都各有特色。今后金秀的旅游发展将继续主打生态、长寿、健康、绿色的旅游发展理念,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金秀,来到金秀。

大新县副县长 赵小凤

    大新县旅游资源丰富,目前在积极推进德天瀑布创建国家级5A景区工作,基础设施再升级,将结合跨境区位与边贸优势,在景区内打造中越商品一条街,为游客提供“一站式”跨境吃喝玩乐的旅游服务。未来,政府将积极推进景区联盟化、乡村旅游合股经营化模式,助力大新县“全域旅游再升级”发展计划。

桂平旅发委旅游市场股股长 陈军

    为推动桂平旅游产业融合升级,桂平市将推进 “旅游+农业”、“旅游+脱贫”、“旅游+互联网”的“旅游+”创新发展模式,强力打造桂平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以西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祈福感恩宗教文化旅游产品为核心,提升景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太平天国运动文化内涵及设置桂平祈福之旅线路。

昭平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 吴春燕

    今年是昭平县创建特色旅游名县的“冲刺年”,昭平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县城道路的提质改造工程,完善硬件配套设施,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不断扩展以“黄姚古镇”为核心的旅游区域。同时,还将重点打造南山茶海、桂江生态旅游景区两大旅游景点。

河池市凤山县旅发委主任 罗起山

    凤山旅游正处于蓬勃发展的状态,借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的东风,凤山将加大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坚实基础和完善设施,树立世界地质公园和国际长寿养生基地的世界级旅游品牌,加大宣传,为游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方位满足游客的需求,向游客们展现一个“名不虚传”的凤山。

东兴市旅游局副局长 张真胜

    在原有的中越跨境自驾游(中国东兴~越南芒街)的基础上,今年正在打造的中越跨境自驾游将扩大范围,上达越南下龙湾,下至桂林,打造出一条从“陆上桂林”到“海上桂林”的特色自驾游路线。东兴市坚持边关风情、民族特色、东盟元素“三融合”理念,深入挖掘特色,打造“跨境、边城、滨海、文化、长寿、商贸”“六位一体”的东兴特色旅游品牌。

宜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 蒙润武

    宜州市对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做了创新升级,春夏秋冬四季都会举办特色活动,让游客们体验到宜州四季中不同的旅游文化氛围。如冬季时,宜州会举办“一景一歌一情”的旅游采风活动,旨在在每一处景色,留下一首原创特色歌曲,纪念一份感情,将“三姐故里,歌海宜州”的旅游品牌打造出去,让世界各地的游客都能领略宜州 — 一座会唱歌的城市的别样风情。

容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 李美超

    四大主题节庆活动玩转容县。春季是以“游醉美乡村,赏千姿容州”为主题的容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夏季是以“激情夏日游”为活动主题的国际龙舟赛;秋季是以“浪漫金秋游”为主题的摩托车、越野车激情年会、浪漫七夕露营篝火晚会、万人健身活动;冬季是以“休闲养生游”为主题的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冬季养生旅游文化节。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