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es and 乡亲们

  大家回家对歌了吗?

  没回家的小伙伴,是不是也参加了各地的庆祝”三月三”的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呢?

  4月18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民歌湖、南湖广场都举行了热闹的活动!

  在外玩耍的宝宝们,妆花了吗?

  4月18日下午16点,全区气温都较高

  桂北多地气温直逼30℃↓

  羡慕那些出门玩耍的小伙伴,因为你们享受了最后一抹阳光和晴天!

  4月19日晚上开始,广西的天气将变脸!

  局地大风、雷暴、强降雨等天气将来袭!

  据广西气象,19日~24日,广西将经历两场降雨。

  第一场降雨

  受暖区降雨影响,广西气象预计今晚起广西的雨水将渐渐增多,全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宁来宾等4市局部还会有中雨。

  20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雨哗哗~~局部降雨有点凶猛,一言不合就降暴雨到大暴雨,可能还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哦!(雨势大或遇到雷暴大风天气最好别外出活动啦)。其它地区出行会有短时降雨来扰。

  21日广西北部低层有强的水汽辐合,局地强降雨预计锁定在桂东北。

  其它大部地区多阵雨雷雨,对出行影响不是很大。

  22日雨势暂时减弱。

  第二轮降雨

  23~24日受冷空气影响,雨接着下,预计雨势从北向南移动影响到全区。

  三月三期间,降雨归降雨。但全区气温起伏不大,大部最高气温在25~28℃,天气有点闷热,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区平均温度下降4℃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18日20点~19日20点天气预报示意图18日20点~19日20点天气预报示意图

  广西气象台18日17时发布预报:

  陆地天气预报

  今晚到明天,全区多云到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河池、柳州、来宾、南宁等市局部有中雨。

  森林火险:全区1级,低火险。

  南宁市:今晚到明天,多云转阵雨,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7℃。

  20日,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晚到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东南风4-5级;

  20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东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广西主要城市未来一天气预报

  南宁

  柳州

  桂林

  北海

  崇左

  百色

  玉林

  梧州

  钦州

  来宾

  贺州

  河池

  贵港

  防城港

  气象专家提醒,“三月三”假期期间广西各地民俗节庆活动多,公众外出游玩时注意防雨防雷,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驾车出游的朋友应避开出行高峰期和疲劳驾驶,途中若遭遇强降雨,要注意减缓车速,确保安全驾驶。

  各位宝宝们,假期期间,出行一定要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噢~

  930老友记

  文章综合自广西天气、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