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南宁仙葫盘古路龙凤首缘小区的梁先生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的电动车被连偷了八辆,还是在有监控的地方,这小偷实在是太猖狂了。 15日上午九点半,梁先生准备骑电动车出门的时候,发现车子的电瓶被偷了,仔细一看,嘿,不仅是他,旁边他妹妹的电动车也遭了黑手。

  记者来到梁先生停放电动车的地方,发现这里并不是小区的停车场内,而是在小区正门旁边的商铺门前,没有人看守也不安全。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电车还会停在这里过夜呢?梁先生说其实小区设置的电动车停车位就在小区正门距这100米左右的位置,但是由于那里是按停车次数收费,费用高、不方便、能停的数量还有限,所以小区业主的电车很多都不是停在里面,而是自己找地方停。以前他还停在小区内的停车场,11月底才换到这里,因为这里有监控。

  记者从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里的监控确实拍下了小偷的部分作案过程,监控显示在今天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有人开车来到这下车,没有作案的直接画面,但有搬运电瓶的动作。目前,物业公司已经将监控画面提供给警方,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广西新闻频道 徐宁 周俊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