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还记不得,去年,一名女游客在云南一个较为偏远的景点落水,就因为身上穿着羽绒服,在水面上漂了3个小时,终于等到消防队员来营救!

  女子上岸后,虽然手脚被泡得发白,但脉搏和心跳都很正常!不少网友都惊呆了,难道羽绒服真的能救命?!

  最近在广西防城港就发生了一起类似羽绒服救命的事件。12月1日下午15时30分许,防城港市防城区一女子在二桥灵峰寺水段跳河轻生,由于所穿羽绒服太厚,在水里漂浮了七八分钟后,被路人和闻讯赶来的防城边防派出所便衣民警救起。

(图为便衣民警与群总合力将女子从水下捞起)(图为便衣民警与群总合力将女子从水下捞起)

  据了解,这个女子姓韦,今年40多岁,因为家庭变故无法偿还亲友欠款,所以想不开投河自杀。幸运的是由于当天气温骤降,这名女子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让本不识水性的她在羽绒服作用下在河道上漂起来,被好心路人发现并与在附近执行任务的便衣民警合力救起。

  处置民警介绍,在救援过程中,这名女子因长时间在冰冷水中浸泡,当时这名妇女浑身发抖,意识模糊,加之水浸泡后,整个人和衣服都很重,救援时非常费劲。

  随后,民警将女子送回家中,并劝说韦女士要多接触社会,多交朋友,努力工作,和亲戚朋友做好解释工作,争取早日将欠款还清。

  真可谓大难不死必有“厚服” !

  希望韦女士能够想开,不要被债务压垮,多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希望。

  这也让小编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篇文章。“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我们仍可以治愈自己”当一个想要自杀的人,在百度搜索“自杀”时会看到:

  在微信搜索“自杀”时会看到:

  在知乎搜索“自杀”时会看到:

  甚至有人问“动脉在哪里”时,陌生人的回答却充满了暖意,他们说“别找了,我爱你”

  只要咱们努力向上活着,就有希望跨越一切难关,迎接美好新生活!

  不放弃,才能看到世界对你展露善意,虽然辛苦,但还是要努力生活!活下去,才有希望!为热爱生活的自己点个赞吧!

  记者:雷俊

  通讯员:杜小律

  编辑: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