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不少南宁人的朋友群都流传着这样的小视频:身穿“南宁公安”字样警服的警务人员羁押着一些头戴面罩,蒙面、戴手铐的人员,一旁还展示着各类作案工具。

  930车友也拍摄了小视频反馈到930老友记后台。

  小编了解到,这正是昨天(12月4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神剑·打黑除恶第七次集中统一行动”。

  菜市场寻衅滋事,拘留!

  昨天晚上9点30左右,930记者来到了南宁市江南五一路淡村菜市场看到,市场门前中心广场,身穿警服的警务人员控制着数十名戴头套、遮面的男子。在他们的前方摆放着管制刀具、枪支等涉案物品。

  南宁市公安局福建园派出所副所长朱讲震介绍,这伙人与11月25日的治安案件有关。

  11月25日凌晨1点左右,江南警方接到报警信息,五一路淡村市场门前,有一手持管制刀具的团伙对两名年轻男子进行殴打。

  经过警方后期侦查发现:原来是两伙社会人员约架。其中一方看到有两名年轻男子经过,误以为是对方派来的人,便上前殴打。

  昨天(12月4日)办案民警将涉案6名涉案嫌疑人抓获并收缴砍刀、钢管一批。福建园派出所在五一路淡村市场内依法将违法嫌疑人行政拘留。

  寻衅滋事嫌疑人在逃,收网!

  5月28日,江南区亭洪路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多人在亭洪路对韦某等3名受害人实施殴打,其中几名嫌疑人还手持钢管、砍刀等工具。

  在昨晚的行动中,江南分局刑侦一大队对未到案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抓捕,成功抓获梁某、罗某、李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另外,江南警方对江南一带经常寻衅滋事的人员进行严厉打击,抓获十多名涉事人员,缴获砍刀、枪支一批。

  除此之外,发生在今年10月份的南宁东站斗殴事件、11月底民歌湖某酒吧寻衅滋事事件等,南宁警方都一一侦破,以高压的态势对涉黑涉恶的案件严厉打击。

  停车场里设赌博窝点,捣毁!

  昨天,民警在清查中发现五一路某停车场深处仓库内灯光暗淡,却人声鼎沸。江南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该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仓库内聚集二十余人正在利用扑克牌赌博。民警立即封控现场,当场抓获涉嫌参与赌博人员22人,缴获赌具两副。

  经调查,该22名嫌疑人在仓库内利用扑克牌以“自由三公”的方式进行赌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内容来源:南宁警方

  记者:文昌

  视频:卢际名

  编辑: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