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移动营销行业的领军者,微盟自成立以来,以标准化的软件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希望涉足移动互联网的中小型企业。微盟创始人兼CEO孙涛勇表示,微盟的愿景是“让商业变得更智慧”,其中就包括“智慧旅游”的概念。

微盟牵手的澄江映像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创建“映像抚仙湖”公众号,整合了云南澄江县抚仙湖附近的“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旅游资源,为当地带来丰富旅游收入。随着“映像抚仙湖”的成功,澄江本地政府和企业也积极触网,借助移动互联网向外界发声。映像抚仙湖的创始人陈于银也入选成为当地的政协委员。

映像抚仙湖成当地旅游名片

“映像抚仙湖”建立之初,澄江的商户还不知何为微信、何为移动营销。虽然拥有抚仙湖的优质旅游资源,但环境的闭塞导致了抚仙湖的美丽无人发觉。三年前,陈于银借着微信公众号的便捷,开始整合澄江当地的旅游资源。通过微盟第三方软件服务,实现了到抚仙湖旅游的“吃住行游娱购”等旅游资源通过终端上网设备一站式解决的智慧旅游方式,便捷、实用、全面,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经过三年发展,映像抚仙湖已经整合了当地超过400家酒店和农家乐、附近的80多家餐馆、80多家沿湖旅游设施,以及13家旅游合作企业,并在自己的平台上发布澄江旅游文化介绍以及旅游攻略。抚仙湖附近的特色食品、特色炭雕和民族服饰等也都通过公众号进行售卖,将抚仙湖的全部资源展示给全国网民。

2015年,陈于银发起拍摄的微电影《映像抚仙湖》,被CCTV6官网和腾讯视频等网站收录,点击率突破200万次,在互联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外地游客发现,只需通过一个公众号的引导,就可以游遍抚仙湖。随后,陈于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的旅游攻略被数万次查阅,并迎来了一大批游客蜂拥而至。据统计,通过映像抚仙湖带来的游客数量,已经超过了每年1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了极为可观的旅游收入。

“通过引导当地旅游资源在公众号上进行整合,游客在当地的吃住玩,一切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外地的旅游者可以用手机扫码进行消费,这是他们熟悉和习惯的消费方式。” 陈于银说,有了微盟软件的帮助,抚仙湖的美丽正在用一种被世人所熟悉的方式进行传播。

推动澄江政企触网

陈于银认为,当今已经进入了电子信息的社会,电子商务平台不仅是企业产品销售的平台,也是售后服务和沟通的平台。抚仙湖畔的本地企业需要有效利用互联网的先进工具,降低经营成本,打造抚仙湖旅游的名片。

澄江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人文历史,但是当地相对闭塞,对先进的推广手段很少利用。陈于银回忆道,“公众号创建初期,当地商户甚至很少使用微信。我们用微盟的微信墙搞活动,现场的商户都不知道微信墙该怎么用。”经过几年的推广和整合,澄江当地已经有很多商户都用上了微盟的产品。甚至澄江政府都在积极触网,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外界发声。

陈于银还希望,借助便捷的移动互联网,顺应国家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充分整合抚仙湖“吃住行游娱购”的相关旅游资源,发展智慧旅游,实现一部手机游览抚仙湖。更重要的是,移动营销帮助他打破了地域的限制,将抚仙湖的美好以先进的手段和方式呈现给了全国游客。随着一站式“智慧旅游”服务的不断完善,“映像抚仙湖”微信公众平台在微盟的协助下,将让抚仙湖旅游变得更智能、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