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下午,由浙江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和《浙商▪金融家》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金融报告会暨“第二届浙江金融创新人物、青年金融才俊颁奖典礼”在杭州凯悦酒店隆重举行。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厚军、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丁敏哲、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雁云出席了大会,全省金融机构、浙江金促会理事会员、省级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各地政府金融办相关代表、省级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代表等800余人参会。妙资金融作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的代表企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中国金融行业发展形势向好,但是问题依然存在

  浙江省金融促进会执行会长、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担当颁奖典礼的主持人,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丁敏哲致开幕词。

  本次报告会还邀请到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他从宏观经济切入,对当前中国经济和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比如货币政策、税收改革、债转股、一带一路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全面展望了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为浙江经济和金融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李剑阁说,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步入到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增长率下降了几个百分点。但是以目前中国经济的体量,即使5%的增长率,所带来的的GDP增长绝对值也是非常可观的。此外,他谈到了货币政策,货币政策有多重目标,经济增长只是其中之一,并不是货币宽松了,经济就会一直增长。货币政策能否促进经济增长,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制约。

  在李剑阁看来,债转股要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是债转股以后股权持有人是否积极参与公司治理和整顿。大家目前对债转股印象不深,一方面是当前债转股试点的规模和企业总体债务规模相比过小,另一方面是债转股对部分企业没有根本的触动。当前国有企业改革需要加大力度,之所以进展缓慢,是由于思想束缚太多,这是下一步实行市场化债转股工作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李剑阁还聊到了一带一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他认为,国内部分企业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把过剩产能转移到海外市场,继而拉动增长,这一美好愿望可能要落空。除了地缘政治因素以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规模太小,根本无法消化中国的过剩产能。中国企业产能过剩问题的解决,还是要依靠个税改革和企业的改革创新。

  浙江金融业发展硕果累累 离不开优秀人才的默默奉献

  浙江省金融业发展促进会从2015年开始组织开展“浙江金融创新人物”和“浙江青年金融才俊”评选活动,现在已经是第二届。活动旨在鼓励和表彰一批为浙江省金融业发展和创新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和优秀青年,努力促进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业作为百业之首,一直是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级,在经济的转型升级、改革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浙江可算是中国金融行业的黄埔军校,为行业输出了大批的优秀人才和先进模式:期货行业的浙江军团、融资租赁的华融模式、私募行业的半壁江山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等,都显示出浙江金融业从业者的智慧和勇气。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表彰为浙江金融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创新人物,活动得到了浙江省内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评委会秉持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申报、初评、候选、复评等多个步骤,从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互联网金融等机构中评选出了“浙江金融创新人物”、“浙江青年才俊”各10名。

  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旭峰、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郭心刚、万向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芳等10人获得了“2016浙江金融创新人物”。

  而浙江金融界的后备优秀人才也纷纷涌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嘉兴市分行行长俞峰、财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周志远、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包雪青等10人荣获“2016浙江青年金融才俊”荣誉称号。

  妙资金融作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代表,向这些获奖者表示祝贺,为他们鼓掌喝彩。同时,也为身处有这么多杰出人才的金融大家庭而感到自豪。妙资金融自创立开始,就以服务用户为宗旨,结合自身多年的资产管理服务和风控经验,不断为投融资双方提供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通过平台提供的信息中介服务,既解决了融资者融资难成本高的问题,也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打造一个更优质、更便捷、更安全的理财服务平台。(广告)

  欲了解更多妙资动态,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妙资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