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活动——中小企业和个人投融资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爱财集团CFO于浩受邀出席,发布浙江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言并参与圆桌对话。

  此次会议的重点在于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而企业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会上,爱财集团CFO于浩与其他二十多家浙江金融企业代表共同发布浙江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言,他们宣誓将以“合规、责任、诚信、自律”为准则,合规发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构建稳定、繁荣的金融消费市场”。

  随后,于浩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受邀参与“投资热潮下的金融消费与安全”圆桌对话。他指出,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各有优势,可以互相弥补,前者是用互联网手段为传统金融拒之门外的人提供服务。因此,互金平台开始之初都带有草根性,大部分用户收入水平中下。但是,随着互金产业逐步发展,科技的威力日益显现,平台有能力以更低的风控成本给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因此也在不断吸引高收入群体和专业投资机构。

  在谈到消费者如何防范互金风险时,他提出了三个建议:第一,挑选有资质的平台,政府对各项互金服务都有颁发牌照,这是平台安全的前提。第二,尽量选择消费金融类服务,因为这类资产小而分散,风险更加可控。第三,注意考察平台的风控能力,这方面需要结合坏账率综合评价,对消费者要求比较高。总之,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首先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然后尽量选择大平台和选择回报率正常的消费金融类产品。

  爱财集团自创立以来,短短两年,已经搭建了以消费金融为核心,涵盖消费、理财、兼职、创业的金融生态体系,不仅满足大学生消费需求,更为大学生提供兼职实践和经济独立的机会,并相应开放了理财服务,形成一个有机良性的闭环。为了做好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和消费者利益,集团自主开发了一套业内领先的风控管理系统。同时,风控系统也接入了大量外部数据源作为模型参数,以提高风控模型的效果。爱财集团一直致力于通过这些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放心和便捷的金融服务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