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险不断、监管政策的倒逼之下,P2P行业正大浪淘沙,不仅监管层开始严查平台的风控,连消费者和媒体也将目光转向P2P平台的风控能力上。每个平台根据自身资产渠道的不同,风控模式也有所不同。那对于成立以来一直广受好评的P2P平台,比如陆金所、钜宝盆、你我贷,他们又是如何做好风控的呢?

  陆金所——背靠平安数20多年年综合金融经验,最完整风控体系

  1、陆金所引进国际领先的第四代风险管理系统,借鉴平安集团20多年综合金融及无抵押信用贷款业务的金融经验,结合平安8000多万客户的大数据进行测试和调整,形成了通过市场和时间验证的成熟可靠的个人金融消费风险管理数据模型。

  2、除了担保模式的引进,陆金所还从平安引入一个授信模型,任何从陆金所借款的个人或企业,都需要通过该模型的审核,而目前的审核通过率只有40%左右,其对风险控制的决心可见一斑。

  陆金所与其他P2P互联网企业相比,传统金融根底更加浓厚,因此对于风险的控制格外看重,合规和风控在其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占据核心的位置。

  钜宝盆——基于全流程的智能化风控体系

  1、专注于网络信贷撮合服务、消费金融等领域的钜宝盆,其自有的YRM风控体系基于多个数据源提供的信息,从2000多个维度精准刻画用户特征,进行个人综合评分和风险量化;同时制定策略规则,形成钜宝盆自己的策略规则库;并将模型和策略规则固化到决策引擎和业务流程中,指导风控各环节工作开展,形成了钜宝盆独特的YRM风控体系。

  2、数千名员工奔波在全国业务一线,负责对借款人的信息、资质、信用状况进行一对一的 甄别、审核。同时,公司在上海、西安组建了具有法律、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的179人风控团队,通过多层次的风险防范机制,在贷前调查、贷中审批、贷后管理环节严格把关,堪称银行级的风险控制能力,切实保障了投资者的投资安全。

  面对洪水猛兽般的互联网金融大潮,钜宝盆能够坚守底线,稳扎稳打,坚持小额分散,精专深挖之下,不论对平台、投资人还是借贷者,都可以说是一种十分负责任的行为。

  你我贷——打造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风控体系

  1、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筛选借款人,因此从不会缺少借贷者与投资人;与第三方征信供应商合作,能更低成本、更快速地找到从传统金融业无法覆盖的信用不足或信用空白的借款人。

  2、全力打造P2P领域的“信贷工厂模式”,引入批量信贷管理系统进行决策引擎的搭建,建立精细化、智能化的大数据评分体系。最近 平台关闭部分线下门店,出发点也是为了完成线下资产向线上资产的转型。

  在P2P平台不断涌现的今天,依靠大数据,拥有大量借贷者与投资人,快速占领市场份额,但是盲目做大做强之下,难免存在监管缺失、借款人信用缺失、风险不可控的隐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