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2022年广西体彩公益活动继续进行,为桂平市石咀镇平治小学的师生们送上价值2万元的体育器材,增添了初冬校园的温暖。

(桂平市石咀镇平治小学捐赠仪式现场)(桂平市石咀镇平治小学捐赠仪式现场)

  

  当天,广西体彩贵港分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人员,走进学校进行捐赠,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体育大课堂互动教学和比赛。操场上,体彩工作人员及爱心人士同学校师生用崭新的体育器材进行了拔河比赛和篮球比赛,一时间喝彩声、欢呼声在这个乡村小学的操场上回荡。

  互动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都拿着自己心仪的运动器材玩耍起来。“我最喜欢打羽毛球了。”“我有新的篮球可以和同学们一块玩了!”“我一定会好好用这些运动器材锻炼身体,长得更高”……学生们争先恐后的表达着对体育运动的喜爱,天真活泼的笑容以及对体育的热情打动着在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

  以广西体彩为桥梁,更多的社会力量也不断加入“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行列。在本次活动中,微博vlog博主@探奇旅行 也来到现场,用镜头记录着本次公益之行,呼吁更多人关注乡镇学校体育发展,传递公益力量。

  据了解,平治小学位于桂平石咀镇一个边远的山区乡村,全校有215名学生。受学校运动场地限制,学生们在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时,足球、篮球、排球只能共用同一个场地。加之学生人数与体育器材数量失衡,严重影响了孩子体育课程和日常的体育锻炼。

(微博博主@探奇旅行 用镜头记录着本次公益之行)(微博博主@探奇旅行 用镜头记录着本次公益之行)

  

  “我代表平治村3656名村民,向‘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广西体彩公益活动表达诚挚的谢意!”平治小学校长刘建辉表示,体彩中心捐赠的体育器材为学校解决了当前体育器材和用品不足的难题,“有了这批新器材,可以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体育课内容,改善了孩子们参与体育锻炼的条件。”

  从2012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公益活动首次发起,这一项公益活动一走就是11年,广西也有累计100多所学校获得了捐助。十一年来,广西体彩在体育与公益之间架起了桥梁,在体育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增添了积极助力,为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广西体彩将持续关注全区体育教育资源短缺的学校,推广普及体育教育,丰富体育课堂,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