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由南宁市工商联、南宁市献血办主办,青秀区工商联与南宁中心血站承办的2022年南宁市第六届“工商联献血月”首场活动在民族影城举行。

  从2017年起,南宁市“工商联献血月”主题活动已连续开展了6届,活动通过号召南宁市各商会、各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政府主导、工商联共同前进”的无偿献血工作模式得以不断固化,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经过多年的持续接力,无偿献血百商行动已经成为工商联促进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引领,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品牌。多年来共发动了约740人次成功献血,捐献全血22.33万毫升,为保障首府南宁临床用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南宁市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作为2022年首个开展“工商联献血月”活动的单位,南宁市工商联和青秀区工商联积极组织发动各商会会员、各会员企业员工纷纷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现场形成的较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彰显了各商会、企业的社会责任。

  活动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爱心人士有序地登记填表、体检征询、血液初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工作要求参加献血,场面秩序井然。一袋袋殷红的热血,承载的是商企人热心公益、心系社会的热情。南宁龙胜商会谭周健表示:“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多年来商会一直组织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捐献数万毫升,小小举动,就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列。”

  “举办‘工商联献血月’是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工商联引领所属商协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争创“四个典范”的重要举措。”南宁市工商联副主席彭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感召更多的商协会会员和企业员工共同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社会形象,彰显社会价值。据统计,今年“工商联献血月”首场活动共有125人献血,献血量44100毫升。(通讯员: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