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下午,刚搬完物资的沈劲坐下来,重重呼了一口气,眼里泛起了泪花。她所处的辖区,此时有8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8个中高风险区。作为海城区东街街道黄海路社区党委书记,5天来,她一刻不停歇,和同事们始终保持高强度的工作和极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此刻稍微一歇,就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自7月12日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全市基层干部闻令而动,坚守岗位,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用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行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那天,沈劲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新一轮疫情的消息骤然而至,接到紧急通知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组织辖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只有9人,除了组织11000多名居民开展多轮核酸检测,还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重点管控区域、上门服务被隔离人员、调配核酸检测的物资和人力、解决居民的求助、化解居民的焦虑……桩桩件件,事无巨细,一下如潮水涌向了他们。他们却说:“我们最熟悉社区的情况,此时我们不上谁上?皱着眉也要顶上去,咬着牙也要挺下来。”

  越是急难险重,越见担当和团结。火热的太阳烤着大地,每一寸肌肤都被包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身体泡在汗水里,手被泡得发白发皱,脚也在不停奔走中磨出了水泡,喉咙也干哑了,但他们不曾有过任何怨言。

  “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能不能立即把红码转为绿码?”“家人要去医院开药,但是健康码是红码怎么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不断有居民前来咨询、求助,社区工作人员钟晓雯一边忙着协调物资,一边倾听、回复、解决居民的问题。电话声也此起彼伏,不是拨出去就是打进来。

  这几天,沈劲像一根待发的弦,紧紧绷着,也像一个高速运转的陀螺。从7月12日到16日,她的休息时间加起来不足7小时。7月15日晚,她通宵达旦和大家在会上反复谨慎地调整辖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既要达到要求,也要让居民满意,还要高效率。”严重的黑眼圈显露出她的疲惫,但面对大家,她仍是语气可亲,耐心解答问题。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想尽一份力,携手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身处中高风险区的工作人员,始终挂念前线的同志,也着急地想回来工作。有同志拉肚子,另一人主动提出顶上,两人心疼彼此,面对艰辛的工作,你争我抢,互不相让。网格员、楼栋长也一呼百应,“需要我们做什么,你尽管说。”“我是党员,我要上!”甚至有人在下班路上接到通知后,家都没回,直接赶到点位上帮忙了。

  这样温暖、有力量的时刻,无时无刻不发生在我们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温暖着每一个人,带给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来源:北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