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晚,北海市第一方舱医院正式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并于7月19日凌晨正式收治首批10名无症状感染者,截至今天下午3点,共收治无症状感染者25名。

  7月19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北海市体育馆的北海市第一方舱医院看到,医院的建设已经完成,医疗物资充足,工作人员有的忙着部署下一批患者的接诊工作,有的忙着清点和发放医疗物资,有的在整理相关病历。

  据市第一方舱医院执行院长王柏磊介绍,7月16日晚,市住建局组织工人进场施工,经过48个小时的奋战,方舱医院于18日晚完成建设投入使用,19日凌晨收治首批10名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来自自治区和区内各地市多家医院的260名医护人员已进驻方舱医院,开展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的治疗护理工作。

  方舱医院共划分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三大区域,主要利用市体育馆主场馆、篮球馆改造成患者收治区,总床位数600个。医院卫生间主要利用场馆内未装修的健身会所门厅和茶水吧进行改建,采用移动式的卫浴间和洗脸盆,按照《方舱医院设计和改建的有关技术要求》,全院共设置60个卫生间,可满足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日常需求。

  室外设置救护车停车位、移动核酸检测车停放区、移动CT检测区、车辆冲洗区等区域。

  目前,方舱医院只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一旦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症状加重、病情有变,将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