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在北京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辆运用段钦州港运用车间检车工长林江波,荣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是该批次中唯一的铁路职工。

林江波所在班组主要负责钦州港站始发、到达列车的检查作业,发现并处置车辆故障,把好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班列安全运行的第一关。王钦禹/摄林江波所在班组主要负责钦州港站始发、到达列车的检查作业,发现并处置车辆故障,把好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班列安全运行的第一关。王钦禹/摄

  1987年出生的林江波,工作场所在广西沿海铁路的钦州港站,这里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的枢纽车站,所有经钦州港的铁路班列都要在这里完成最后的编组、检车作业后发往西部省区市。自2007年工作来,他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个人安全天数5343天、安全生产694个班、安全检修105047辆的好成绩。担任工长11年来,林江波与班组职工多次发现如车钩钩腔内壁上部裂纹、罐体裂纹渗漏等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了可能发生的事故,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运输安全。

 林江波认真细致地对车辆进行检查,避免漏检现象发生。王钦禹/摄 林江波认真细致地对车辆进行检查,避免漏检现象发生。王钦禹/摄

  工作之余,林江波还热心公益事业,连续13年无偿献血44次,并在2010年5月26日志愿报名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成为广西钦州市第8例,广西第316例,全国第873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通讯员:唐一志)

林江波连续13年从未间断无偿献血。林江波连续13年从未间断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