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一个司机

  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车还在,油没了

  油加满,车没了

  车在,油满,然而

  司机被终生禁驾 

  一旦被判终生禁驾

  也就意味着永远不能开车

  再也不能以司机自居

  不能再获取机动车驾驶证

  日前,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

  2021年度广西“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共有150人被终生禁驾

  下面这些人再也不能碰方向盘 

  只要是进了这个名单的人

  今后将与驾驶证无缘

  这一辈子都不能开车!

  什么样的人会被终生禁驾?

  搜索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下列情况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被终生禁驾后

  方向盘便永远与你无关了!

  再想开车摸一次方向盘?

  呵呵,不行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2021年度“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中,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有65人;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的人员有85人。其中, 20岁以下的被终生禁驾人员有4人,年龄最小的仅17岁;20-30岁区间的被终生禁驾人员共59人,占比达39.3%。

  据介绍,被终生禁驾人员如果继续开车上路行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以“无证驾驶”进行查处。如果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广西交警提醒您!!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自觉抵制酒驾醉驾、

  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

  各位司机朋友们

  切记开车上路时一定要

  规范驾驶,安全行驶

  来源: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