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防城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目前仍在防城港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如确需离市,需到所在乡(镇)、街道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防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24日发布公告称,2月23日晚,防城港市防城区峒中镇在抵边村屯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

  目前阳性感染者已送到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防城港市防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和隔离管控等防疫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防城区融媒体中心报道,目前,防城区已在峒中镇、那良镇设立6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拉网式核酸筛查;同时在其他乡镇和城区设立172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筛查,采样工作正在进行,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对确诊病例居住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封控、消杀;对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也同步进行整合保障。

  >>>

  防城港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

  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措施的通告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2021〕92号),结合我市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现就防城港市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措施事项通告如下: 

  一、目前仍在防城港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如确需离市,需到所在乡(镇)、街道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所有行业、单位要按照相关防控指南,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要求,认真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严禁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广大居民要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及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报告。 

  防城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70-2822010 

  上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70-8513275

  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70-7665569

  港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70-2861613

  防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770-2229132

  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4日

  >>>

  防城港市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

  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健康检测工作,确保防城港市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防城港市新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安排在2月25、26、27日连续3天免费开展。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全市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由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结合实际具体安排。请市民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有序排队且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不信谣。对不参加区域核酸筛查的相关人员将进行赋码管理,限制其活动范围,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2月24日

  来源:防城港市健康卫生委员会、防城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广西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