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距离传统虎年除夕之夜仅剩一天的时间,作为虎年的主角,南宁市动物园为“森林之王”老虎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最“硬核”年夜饭,萌趣十足的老虎年夜饭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一睹“百兽之王”老虎们的“虎威”。

  精心“摆盘”

  当天,“年夜饭”的主角是虎年的重磅“大咖”——南宁市动物园的11只老虎,其中8只东北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只白虎,1只美洲虎。

  精心备饭

  在现场,记者看到,为了给“百兽之王”老虎们准备年夜饭,饲养员早早就开始进行计划。现场,饲养员为老虎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羊腿、牛棒骨、牛肉、猪肉、鸡胸肉、鸡蛋、奶粉等“荤宴“,饲养员们在忙着给老虎们准备“年夜饭”,而小朋友们也十分热情,都纷纷围观到桌前,目不转睛地看着饲养员准备“年夜饭”,饲养员们为了增加过年的氛围,还专门用牛肉制成了“虎年大吉”等吉祥的字样,祝福百兽之王虎年也能福气满满。

  萌态中显虎威

  食材准备好之后,饲养员”虎爸虎妈“亲自上阵“摆盘”,这些食材制成之后被摆放在虎山前。首先是6只东北虎出笼了,据悉,这六只东北虎是三公三母,其中,三母是同一批出生的三姐妹,今年它们已经有十四五岁。圈养的老虎一般寿命在20至25岁左右,这些东北虎都是成年虎。

  敏锐的它们虽然“早餐”还没有吃,但是看到这么多人围观,它们依然选择“谨慎行事”,在自己的“领地”上不停踱步,观察了一阵子,看到无危险之后,才小心翼翼地上前大快朵颐。很快,几十斤肉块便被它们吃光了。

  老虎们大快朵颐,“年夜饭”很快吃光光

  据介绍,一只成年虎每天所需的“饭量”十分惊人,10至15斤肉,光是一只羊腿就有五六斤了。平时它们的“主食”主要是猪肉、牛肉、鸡肉、鸡蛋等,由于是为老虎们准备的“年夜饭”,因此还特别增加了肥美的羊腿、硕大的牛棒骨等,让老虎们“加餐”。

  市民隔玻璃观看“森林之王”

  记者了解到,南宁市动物园拥有11只老虎,游客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威风凛凛的东北虎,还能看到比较罕见的白虎以及美洲虎等。

  END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