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杨玲 通讯员 王艳辉 宋金蔚)2022年1月1日凌晨,广西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在南宁签发。凭借此证书,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出口到日本的无尘纸享受了关税减免。

  南宁侨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生产的无尘纸除销往东盟市场外,在日本也很受欢迎。通过RCEP,该公司生产的无尘纸进入日本首年就能够享受0.4%的关税优惠,并逐渐减让至零关税,将大大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产品出口日本业务的大幅增长。

  据了解,RCEP于2022年1月1日对已正式提交核准书的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以及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生效。协定生效后,已核准成员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同时,伴随着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检验检疫、技术标准等规则落地实施,产生的叠加效应将显著增强成员间贸易联系。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