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崇铁路建设又传来好消息!崇左南站中轴广场北区主要结构工程已于12月2日完成封顶,整个中轴广场主体结构计划于本月中旬完成。

  从空中俯瞰,崇左南站站前广场恢宏大气,一个个弧形建筑造型独具特色。2022年,这座规模巨大、商业配套完善的站前广场将正式启用,方便旅客出行及市民迎来送往。

  目前,该项目中轴广场北区主要结构工程已于12月2日封顶,南区主要结构工程完成三分之二,计划12月中旬全部封顶;站前广场地下车库主要结构工程已完成90%,计划12月中旬封顶。站前大道、规划一街道路和送客廊桥主体结构施工计划于2022年4月底前完成。

  中轴广场南区通过地下通道与站前广场相连接,能够有效解决中轴商业广场的停车问题,中轴广场北区的封顶推进了南北互通、互相连接的进程。

  南崇铁路建设项目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南崇铁路起点为南宁站,经吴圩机场站、扶绥南站、终至崇左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全长119.3千米。

  目前,南崇铁路总体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85%,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施工完成超过99%,计划2022年建成开通。

  该线路开通运营后,南宁至崇左乘车时间将从现有的2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南宁东站、南宁站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实现高铁与飞机无缝换乘。

  来源|南宁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