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天(21日),强冷空气已经进入广西,截至17时,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南宁、贵港、梧州一带。预计22日,桂北气温继续下降6~8℃,局部10℃以上;桂南下降10~12℃,局部14℃以上;23日将迎来此次降温过程的最低点,桂北及高寒山区的气温将跌至个位数。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降幅大,还请公众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避免受凉感冒。

  冷空气过境时,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风力较大,需要注意做好防风措施,注意提前将门窗关闭好,收好阳台、窗口上易被吹落的物品。

  对比降温,雨水的存在感较弱,今起切变线南移减弱,受冷高压控制,全区将转为阴天为主的天气,桂北有分散小雨。

  广西气象台发布预报:

  强风警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9级;23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6级,阵风7级;24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5~6级。合浦到东兴沿海各地台风警报站,所挂的强风信号一号风球不改变。

  陆地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全区阴天,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分散小雨。受强冷空气影响,22日,桂北气温继续下降6~8℃,局部10℃以上;桂南下降10~12℃,局部14℃以上。冷空气过境时,湘桂铁路沿线和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桂东南2级,较低火险;其它地区1级,低火险。

  南宁市:今天白天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1℃。

  23日,全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桂西北部分地区有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0~4℃,桂北5~8℃,桂南9~12℃。

  24日,全区多云到阴天,其中桂北有分散小雨。各地最低气温:高寒山区1~5℃,桂北6~9℃,桂南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