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记者从广西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日前,广西“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枢纽专项组明确的重点建设项目——南宁吴圩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这对全面提升南宁机场服务保障能力、实现“将南宁机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批复,南宁吴圩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8.7亿元,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目标设计,将在现有跑道东侧2200米处建设1条长3800米、宽45米的第二跑道及相应的滑行道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大力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下一步,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枢纽专项组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精神,推动加快南宁机场军民航分离、优化总平面布置、初步设计申报、推进航站区工程前期等工作,力争本项目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