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一名机动车驾驶证考生在宾阳桂安考场参加科目三实际道路技能考试过程中,向辅助考试员行贿被依法取消考试资格。

  根据民警调取的考场监控室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时30分,一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C1证科目三考试的考生刚刚坐上驾驶座位,就迅速将一张面额为50元的人民币塞到辅助考试员手里,嘴里小声说着:“一点小意思,照顾一下”。

  此行为被辅助考试员当场拒绝,并立即上报给考场监控室,核实情况后,值班民警对该考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取消该男子本场次考试资格。

  法律链接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八十八条规定:

  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驾驶证,撤销机动车驾驶许可;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end

  来源:南宁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