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上午10时,第18届中国一东盟博览会首批展品运抵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据了解,该批展品来自马来西亚,经由南宁吴圩机场口岸通关入境,共计486千克,主要为奶茶、咖啡、热巧克力饮等冲调饮料。

  此外,另一批来自东南亚24家展商的展品经海运入境,在钦州港口岸完成通关手续,也在今天顺利抵达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该批展品共计916件,主要为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泰国的茶叶、芒果干、按摩油、乳胶枕、化妆品等。

  “往年,进境展览品采取转关的形式进境,即货物直接从口岸转关到南宁,由邕州海关在南宁统一办理验放手续。今年,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入境展品采取通关一体化模式。”邕州海关监管科杨宇洁介绍说。

  为更好服务参展企业,保障展品快速通关,邕州海关提前介入,主动通报最新监管要求,并为入境展品提供业务咨询服务,指导企业高效便捷办理展品报关工作。南宁吴圩机场海关建立联络员机制,安排专人对接展品通关事宜,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对展品优先安排查验,主要对货物的官方证书、数量、重量、标签标识等进行验核,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尽可能提升货物通关效能。

  海运方面,钦州港海关在口岸通关现场设立“东盟博览会通关专用通道”,展品进境的通关业务这里享受“专人服务”。

  展品布展后,南宁海关驻会现场工作组将加强巡馆,重点查处展会现场涉嫌国家禁止进境和限制入境的展览品、侵犯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展览品。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