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通报排除1例新冠核酸检测可疑阳性

  8月7日,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阳朔县报告,称阳朔县人民医院检测出一例新冠肺炎核酸可疑阳性标本。接到报告后,市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将该可疑阳性人员闭环转运、隔离观察,并组织市疾控中心等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标本复核,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该可疑阳性人员家人、居住同栋楼人员及其工作场所的相关人员就地封闭管控。

  当天上午,疾控机构重新采集该可疑阳性人员鼻咽拭子标本,经自治区、市、县疾控中心进行平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原可疑阳性标本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排除新冠病毒感染。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阳朔县是重点旅游地区,为确保阳朔县的公共卫生环境安全,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放心,疾控专家建议,对阳朔县部分乡镇进行全员核酸排查,排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市民不必紧张,不信谣、不传谣,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8日

  | 来源:桂林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