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1日起,广西12—14岁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个群体的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预约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咱们一起往下看↓

  今天开始广西启动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

  根据国家部署,广西将分三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第一步:

  7月份广西将启动并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

  第二步:

  8月份,将启动并完成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同时完成15-17岁人群第二剂接种任务。

  第三步:

  9月份完成12-14岁人群第二剂的接种。

  南宁市良庆区卫健局局长黄志彪介绍,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他们已经提前进行了筹划安排。

“在上个月的月底,我们就组织学校还有教育局,开展摸底,把底数摸清,今天我们就是教育局通知老师、学校,再通知学生,到我们临时接种点来接种,我们就是说开个专场,这样有利于学生尽快地完成接种任务、接种工作。”

  12-17岁人群接种疫苗不需要预约

  要监护人陪同

  据了解,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需要预约,但需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带上监护人的身份证和接种者的身份证或户口本,按就近原则到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有学籍的人员在本学校登记并按学校的安排进行接种,无学籍的人员按村委或社区的安排进行接种。

南宁市良庆区卫健局局长黄志彪:“可能有些同学已经在外面旅游,或者回家了现在还没有及时接种,那我们也是根据学生的一些特点,下一步,我们会为这些特殊体情况开绿色通道,尽快完成我们12到14周岁的学生的接种工作。”

  广西卫健委统计,截至8月1日16:00,广西累计完成接种5078.07万针,第1针覆盖2881.71万人(其中12-14岁24.54万人,15-17岁人群覆盖165.2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117.22万人。

  来源:930老友记

  记者: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