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南宁市市区高中招生工作情况,今年南宁二中,三中,最后录取了多少名学生?被录取后,又不想去就读,可以换学校吗?就读中职学校有哪些资助政策,目前还能报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南宁二中、三中共录取考生3916人

  
7月15日,南宁二中、三中青山校区和三中五象校区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共录取考生3916人,比原计划多录取28人。

  为什么会多录取28人?从录取情况看,南宁市二中计划招生1512人,实际录取1528人;南宁市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1080人,实际录取1084人;南宁市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296人,实际录取1304人。实际录取人数超过计划招生人数的属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

  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
若录取后执意要转校,
则该考生在本市区普通高中的录取资格将被取消

  7月17日,南宁市区为期3天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南宁市区50所普通高中共录取新生30679人。如果考生已经被某高中录取,但又不想去到被录取的学校就读,想退出报读另外一所学校,这是否符合规定?

  南宁市教育局招生考试科副科长庄晓钢解释,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

庄晓钢:“我们是严禁普通高中擅自招收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就是因为有这么一条规定,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以及我们南宁市的普通高中招生的有关文件,因此我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我们的考生一旦被某一个普通高中,包括公办和民办,一旦被学校录取,原则上我们是不能退出的。如果录取后考生本人能够仍然执意要转到外地的普通高中或者中等职业学校的话,那么该考生在市区普通高中内的录取资格将被取消,而且考生也无法被本市的市区的其他普通高中录取。”

  没有被录取的考生,
可以选择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目前,南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仍然正在进行中,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通过到校现场报名的方式选择就读中等职业学校。

  据了解,今年南宁市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现阶段不少专业已经招满,但部分专业仍有少量学位,考生需要抓紧时间报名,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南宁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科长邓莉介绍,考生就读中职学校三年学费全免,另外还有多项资助政策。

邓莉:“报读中等职业学校的优惠政策主要有以下6点,一是学费减免,二是国家助学金,三是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奖学金有三类,第一类是国家奖学金,第二类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第三类是南宁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四是升学补助。对于从中职学校毕业之后,升入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就读高校申请学费补助。”

  再次提醒大家,南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截止时间为8月30日。现阶段考生仍可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读中等职业学校,有需要的同学,就抓紧时间报名。

  来源:930老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