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一婴儿疑被遗弃在居民楼楼梯口”一事,12月12日,三江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婴儿身体存在缺陷,正在治疗中,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12月10日,三江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三江警方”发布消息称,12月7日7时许,警方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在三江县侗乡大道导航站路口的居民楼楼梯口发现一名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本文图片均来自“三江警方”微信公众号

  接到指令后,正在街面巡逻的处突大队队员立即赶往报警人所述地点,发现在该居民楼楼梯口有一个纸箱,纸箱内一名婴儿被被褥包得严严实实,脸色发白,呼吸微弱,纸箱内还有一个奶瓶和200元现金。

  报警人称,其早上出门就看到这个纸箱,但当时认为是邻居的,就没有留意,直到晚上回来才发现纸箱里有一个婴儿,也就是说这名婴儿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已经在楼梯口呆了一天。见此情形,队员们初步判断这是一名被遗弃的婴儿。

  “三江警方”消息显示,时值寒冬,室外气温只有3-5度,队员们赶紧把婴儿抱到车里,送到三江县中医医院进行检查。经医务人员检查,发现该婴儿有身体缺陷,需住院治疗。

  同时,为能让孩子得到更好、更专业的照顾,三江县公安局立即将情况上报县政府和民政部门,并指派刑侦大队、河东派出所对婴儿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争取尽快找到孩子父母。

  对于该事件,12月12日,三江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婴儿身体存在缺陷,正在医院儿科治疗中,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警方已就此事立案调查,暂未取得较大进展。

  12月13日,三江县中医医院儿科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该婴儿正在治疗中,目前状态比较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