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党治党,是要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彭清华最后强调,全区县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约谈中,于春生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分析了县委书记存在问题的突出表现,强调县委书记的状况如何,对整个县域的政治生态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如果县委书记带头腐败,一大批干部就会竞相仿效,走上腐败道路。自治区党委安排这次集体约谈,既是按照中央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也是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前移关口,抓早抓小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县委书记的关心和爱护。县委书记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心怀戒惧、敬畏法纪,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牢记使命、尽责有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真正成为一名组织信任、干部信服、群众信赖的优秀县委书记。各设区市党委要加强对县委书记的监督管理,及时提醒,防微杜渐,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一般违纪演变成违法犯罪,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出席南宁片区会议。广西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及所辖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和纪委书记分别参加有关会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