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柳州、桂林的小伙伴们都十分关心自己城市关于轨道交通网的规划建设情况了。现在,路上车多人多的,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毕竟有时候堵车加上开车1小时的车程,坐轨道交通10多分钟就到了。

  那究竟柳州、桂林的城市轨道交通网有啥新进展呢?赶紧来看看!

  柳州轻轨勘探工作全面铺开,多处路段有动静!

  10月31日下午,柳州好几个路段都放有这样两个圆形的白色大水桶。根据广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进行轨道交通初步勘探,勘探需要钻入地下40米至60米深,取出样本进行检测,为下一步的轨道交通施工提供数据参考。

  据了解,从柳州市西江路口附近往北至德润路、文昌路、学院路,约3公里的道路,共需钻探39处。勘探一个点所需要的时间,根据地下地质情况而定,短的需要两三天,遇上复杂的地质则需要四五天。

  现在勘探的地方,除了德润路、飞鹅路,还有柳邕路、航岭路、屏山大道、柳石路等多处。

  在不久前,柳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已经发布柳州轻轨一期、二期工程最新路线图。

  根据柳州城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1号线、2号线走向已经基本确定。

  1号线

  1号线为联系柳江、中心城与汽车城的东西向线路,途经拉堡镇、旧机场片区、柳州火车站、屏山大道、桂柳路等处。

  2号线

  2号线从香兰新村由北往南延伸至白莲机场,途经鹧鸪江工业园、文昌路、燎原路、柳石路等处。

  桂林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出炉,将建设7条轨道线!

  看到柳州的轻轨已有进展,桂林的小伙伴是不是很羡慕呢?不用羡慕,因为桂林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也出炉啦!规划中显示,桂林将建设7条轨道线,覆盖灵川、阳朔、磨盘山等区域。

  11月3日,桂林市规划局发布关于征求《桂林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述《规划》由桂林市规划局组织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目前已编制完成,为减少对老城区景观的影响和减轻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经专家论证,形成2040年推荐方案。

  赶紧看看有没有经过你们家↓↓

  放大图可以看到↓↓↓

  从桂林市规划局官网上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留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桂林的小伙伴们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去提喔~

  看到这里,相信柳州和桂林的市民朋友们应该很高兴了。一起为柳州、桂林两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打CALL吧!!

  广西电台930老友记 文章综合自广西新闻网、广西头条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