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凌云县紧紧围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巩固工作。

  4月5日以来,全县机关干部,各企事业单位职工走上街头巷尾,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原疫情防控网格,深入包联网格区内的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责任清洁区、责任住宅小区、本单位庭院及周边开展大扫除,对卫生死角垃圾、绿化枯枝落叶、楼道杂物、淤泥积水进行了清理,消除了四害的孳生环境,减少了疾病传播的风险。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180吨、清理卫生死角250余处、清理水沟2000余米、清理淤泥积水500余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县城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下一步,凌云县将广泛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和巡查工作,定期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积极营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民参与到健康凌云的建设中来。

  来源:凌云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