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右江文明城,做右江文明人。”交通文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为构建右江区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清晨,右江区房改中心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忙碌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早高峰时段,“红马甲”们举着小喇叭穿梭在繁忙的爱琴海路口、城东大道竹州桥头,对市民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引导着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车辆礼让行人、骑车出行带头盔、行人要走斑马线”。通过小喇叭现场宣传,劝导纠正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乱穿或翻越隔离栏,努力营造遵守交通秩序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得行人及骑车人员认真遵守交通出行规则,交通井然有序,避免闯红灯现象发生。

  下一步,右江区房改中心将继续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创建文明右江的工作部署,定期深入创城网格责任片区、巩卫清洁区开展社会宣传、入户问卷调查、垃圾分类指导等工作,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七个一”行动推动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文明交通劝导万人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行动

  通讯员:右江区房改中心  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