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当前我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进入乙类乙管新阶段。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来,凤山县结合壮族“三月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县爱卫办、县文明办联合多家单位集中开展系列爱国卫生活动,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普及健康知识,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环境卫生整治,发放病媒生物防治宣传资料,开展健康知识有奖问答,制作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利用电子屏LED滚动播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群众形成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县级三家医院以开展义诊方式向群众宣传讲卫生、防疾病、保健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学校以爱国卫生月为主题举行以“爱卫同行  从我做起”爱国主义升旗仪式,组织学生到学校周边义务清扫,宣传倡导垃圾分类,不随意乱倒垃圾、不乱扔纸屑、果皮等。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义诊接诊人数300余人,制作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12版,清理垃圾淤泥约17吨。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活动,充分动员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引导全县群众积极改善生活环境,进一步涵养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