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阵欢快的鼓声,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走私主题宣传活动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推进反走私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反走私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反走私舆论氛围。4月8日,2023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蓬车——超时空·那客游园会”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南宁海关、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南宁市打私办、广西艺术学院协办,得到了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广西云数字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新浪广西、南宁江南万达广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嘉宾现场合影嘉宾现场合影

  活动以互动体验和普法展示动静结合的趣味普法方式进行。现场开展超时空·那客游园会,将历史故事与反走私知识点相融合,市民通过参与互动闯关游戏获得“反走私勇士”认证,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更多的反走私知识,提高反走私意识。除此之外,《反走私NONO歌》《反走私山歌》《反走私快板》《反走私古风表演》等节目也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新中式普法打卡区展位,立足于经典案例、法律知识等开展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形式丰富、创意新颖的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反走私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走私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反走私的各项工作中。

市民参与反走私科普活动市民参与反走私科普活动

  “全调中心”主任孙德顺表示:“打击走私事关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打击走私必须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依靠全社会的力量进行综合治理,此次举办反走私宣传活动,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走私、认清走私、看清走私危害,主动远离走私、不参与走私、不购买走私货物,积极举报投诉走私行为,凝聚反走私力量,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全调中心”主任孙德顺致辞“全调中心”主任孙德顺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打私办主任刘新跃表示:“在‘中国反走私文化大蓬车——超时空·那客游园会’活动中,不仅可以感受反走私的趣味性,更能深入了解反走私知识。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反走私工作,主动了解走私、自觉抵制走私、积极举报走私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覆盖群众15万余人,微博话题阅读量超600万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