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交通运输部2022年度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入库成果公布,我区交通运输行业6项成果入选。其中,“西江多梯级多线船闸群联合调度和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入选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库,“湿热地区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科学决策成套关键技术”入选科技成果推广项目成果库,“用于拱桥施工调载的多目标控制指标及扣索参数确定方法”“一种确定钢管拱肋安装控制点目标桩号和目标高程的方法”“一种拱桥悬臂拼装施工优化计算方法”等3项专利入选交通运输专利成果库,“生物抗冻蛋白改性乳化沥青涂层的制备及抗凝冰性能研究”入选交通科技论文成果库。

  据悉,交通运输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汇聚展示平台,也是交通运输部推荐各类国家级科技创新奖项的成果储备库,入库成果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代表性和标志性,展示了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先进水准和发展方向。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加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挖掘交通科研成果,积极申报奖项,形成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新格局。(黄静兰 谭雪飞 李奕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