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建设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在完成通行前安全检查后,于当日正式开放交通。

7月4日,由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负责建设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在完成通行前安全检查后正式开放交通。记者 潘浩 摄7月4日,由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南投公司负责建设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在完成通行前安全检查后正式开放交通。记者 潘浩 摄

  人行天桥跨越凤凰岭路,天桥西侧靠近荣和山水美地、北大南宁附属实验学校,东侧靠近塞纳维拉花园小区、凤岭新新家园小区,人行天桥的开放大大方便了周边的居民、行人通行,开放通行后可使穿越道路的行人和道路上的车辆实现完全分离,对保障凤凰岭路周边市民的过街安全及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海洋动物风格的桥面。记者 潘浩摄 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海洋动物风格的桥面。记者 潘浩摄
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在完成通行前安全检查后正式开放交通。 记者 潘浩 摄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在完成通行前安全检查后正式开放交通。 记者 潘浩 摄

  据悉,此次开放交通的天桥是2020年市区主要干道人行天桥建设(东葛路教育学院门前人行天桥、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小区人行天桥、越秀路小学人行天桥)中的一座铝合金桁架桥。天桥主桥上部结构为(1×44.76)米铝合金桁架,主桥长44.76米,宽3.75米;梯道为铝合金结构,双边梯道宽2.3米,总长111.8米。

  来源丨南宁日报 记者 尹海明 通讯员  薛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