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通过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绿色家园齐守护”等系列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科普

  活动期间,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电子显示屏政府门户网站等开展科普宣传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耐心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知识传授,重点对流感、手足口病、红眼病等传染病知识进行健康教育,手把手教学生们七步洗手法。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劳动、卫生习惯,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公共卫生意识,为防疫做力所能及的事,形成校园文明健康生活的新常态。

图片为龙虎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图片为龙虎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
图片为龙虎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图片为龙虎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校园活动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普及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规范落实健康防护措施,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为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进行宣传图为县交通运输局志愿者进行宣传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养水平

  我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召开了“富民健民”主题活动及新时代文明健康家庭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工作会,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提高全县广大群众文明健康素养。

恭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健康家庭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工作会恭城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健康家庭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讨论工作会

  组织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

  积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建绿色家园。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期间,县统计局组织开展以宣传环保知识、保护母亲河为主要内容的清洁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县栗木矿区管理中心组织20余名志愿者到矿区供水水源地开展“保护水源环境,清洁供水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县住建局集中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县城沥青路面进行修补工作,修补面积约4390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