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培养广大群众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与出行方式,以行动传递文明,弘扬社会新风。4月21日,七星区穿山街道开展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骑行活动,各村、社区卫生负责人,计生协、巾帼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穿办爱卫月骑行宣传活动穿办爱卫月骑行宣传活动

  为倡导绿色环保,提高宣传力度,计生协、巾帼志愿者们扛着“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绿色大旗,携带着印有“净化美化环境,维护公共卫生”“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老人要想身体好,疫苗一针不能少”等文明标语的手牌,骑行在穿山街道街头小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引来许多群众的驻足侧目与赞叹。他们以骑行之名,扛起宣传大旗,爱国卫生月的意义也随着车轮滚动,深入人心。

穿办爱卫月骑行宣传活动穿办爱卫月骑行宣传活动

  当天,计生协、巾帼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进村入户,下到田间地头,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春季流行病防控、病媒生物防治、爱国卫生运动、保密安全等知识,并发放除四害、肠道传染病预防、疫苗接种、民族团结等相关知识手册,积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村民对爱国卫生运动的知晓度、重视度和参与度。用爱国卫生“志愿红”装扮最美“穿山绿”。

  据统计,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咨询30余人次,动员10余名老人接种疫苗。下一步,七星区穿山街道将继续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向辖区村民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

  新闻来源:七星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 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