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福禄河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开展了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

志愿者打捞公园河面漂浮垃圾志愿者打捞公园河面漂浮垃圾

  一是组织志愿者下村宣传。志愿者到福禄村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并在湿地学校宣传长廊张贴 宣传海报,加深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比如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期开展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行为和良好风尚,从点滴做起,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大防线。

  二是在办公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利用横幅、展板、张贴画报、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干部职工与附近居民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人体健康。

  三是组织“健康乐跑”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在湿地公园空气清新的绿色步道进行慢跑,大家卸下工作压力,于轻松的氛围中感受运动锻炼的愉悦。参加活动的人都大汗淋漓,纷纷表示这样的共建活动非常好,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来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春季灭四害”卫生城市成果巩固活动。为减少病媒传染病的暴发流行,结合百色市2022年卫生城镇创建和巩固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在办公区打扫卫生,开展好春季灭四害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保护干部职工健康。

  五是“我为百色添色彩”。通过在湿地公园内开展陆地和河道垃圾清理、植树浇水等志愿服务活动,来保护湿地环境,保湖泊“健康”,靓河道“颜值”,净化城市“绿肺”,切实为百色城区的后花园增添色彩。

  (来源:福禄河湿地公园管理中心 李玲 廖小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