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梧州市爱卫办 梧州市文明办 健康梧州行动推进办关于在全区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梧爱卫办〔2022〕2号)要求,梧州市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活动主题,制定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将爱国卫生月活动与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结合起来,把该项活动列入重要工作内容,与业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同布置,同检查,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

  二、落实责任,清除死角

  一是领导班子首当其冲,积极参与幸福社区“双报到”环境整治,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4月8日、4月15日、4月22日市图书馆党支部青年委员、书记、纪检委员分别带队,对责任社区的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扫,达到了地面干净,消除卫生死角,改善社区居民卫生环的效果,提升了人民群众文明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4月21日,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在馆广场周边和玫瑰湖周边进行清洁卫生大扫除。他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扫帚、铁钳等工具,认真清扫地面垃圾、清除草丛内垃圾,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着力消除危害健康因素,营造健康干净的城市环境。

  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契机,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形式广泛宣传环境卫生和防疫知识,倡导广大读者争当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增强卫生健康意识,提高读者群众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认识。

  来源:梧州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