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并持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期间,百色市右江区百城街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百合园环境卫生整治暨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对百合园无物业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图为:志愿者将垃圾装入自带的垃圾编制袋图为:志愿者将垃圾装入自带的垃圾编制袋
图为:志愿者清理墙上的小广告图为:志愿者清理墙上的小广告
图为:志愿者深入房前屋后清扫垃圾图为:志愿者深入房前屋后清扫垃圾
图为:志愿者用钳子捡拾卫生死角垃圾图为:志愿者用钳子捡拾卫生死角垃圾

  活动中,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们佩戴口罩、身着红、蓝马甲,充分发扬奉献精神,深入背街小巷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拿着钳子捡拾地上的烟蒂、纸屑;铲除停车亭、报刊亭、围墙、电线杆等乱涂画的小广告;清扫堆积的废弃物、白色垃圾袋等物品,并对“门前三包”责任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居民自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切断疾病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提供卫生环境保障,倡导广大居民主动维护辖区环境卫生,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单位名称:右江区百城街道办事处

  通 讯 员:黄小梅 黄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