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兰县爱卫办联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卫生清洁责任区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统一着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马褂在责任区内清扫环境卫生,细致捡拾居民楼周边、人行道和背街卫生死角等处的果皮纸屑、包装盒、碎玻璃等垃圾;引导车辆有序、合规停放;对居民、过往群众、责任区内的门店等经营户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宣讲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居民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和公共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居民文明、卫生、健康意识,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共建现代化文明、美好东兰,共享健康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共清理卫生死角8处、街道小巷6条、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40余份、清理房前屋后乱塔乱盖2处。下一步,该局将常态化开展抗疫爱卫“环境卫生清洁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全面改善生态生活环境,提高广大居民爱护环境意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共建健康环境,共享幸福生活。(作者:黄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