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延续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持续巩固推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桂林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多形式开展爱卫月主题科普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做好居住环境卫生治理,护绿化,清死角,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巩固我市文明、卫生城市成果。

  举办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线上培训。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健康细胞建设总体要求,适时举办2022年度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线上培训班,提高基层爱卫工作人员病媒生物防制技术理论水平,为爱国卫生工作的深入开展输送更多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