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身披邕水蓝的5号线都有哪些特点吗?走!带你先睹为快!

  01

  正线20.2km、共设17站

  5号线在原来1、2、3、4号线的“井”字基础上,给城市轨道版图画上了对角线,成为城市西南-东北方向的辅助线。

  02

  全自动运行、智慧地铁

  5号线所采用的全自动运行、智慧地铁等先进技术,不仅在整个西南,乃至在全国也处于领先水平,它的开通为后续线路树立了标杆,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的智能化、数字化迈上了新的台阶。

  03

  换乘最多、便捷高效

  5号线设4座换乘站,分别为那洪立交站、广西大学站、明秀路站、小鸡村站换乘。其中,与那洪立交站、明秀路站为L型换乘,与广西大学站、小鸡村站为T型换乘,也就是说5号线可实现与既有1、2、3、4号线便捷换乘。

  04

  创新设计、无柱车站

  5号线采用了创新设计和大胆尝试,在金桥客运站公共区采用无柱大跨设计,克服了严重的偏压问题以及地质条件差、边界条件复杂等众多问题,优化了整个车站的空间布局,提高了车站的通透性和客流通行,增强了车站的使用舒适度,是南宁地铁第一个座无柱结构的车站。

  06

  竹影婆娑、邕城花开

  狮山公园站、金桥客运站作为文化站,在“绿城水韵”大主题下分别设 “竹影婆娑”和“邕城花开”两个小主题,并用站厅的艺术墙和天花进行打造和主题呈现。狮山公园站艺术墙如同一幅画卷展开,融合狮山公园的优美风光,移步换景,将竹林摇曳婀娜的姿态放大展示,前景的流水图案借鉴南宋大画家马远的《寒塘清浅图》中优美的流水线条,提取凝练,并采用玻璃马赛克剪画工艺,蒙太奇的创作手法,使观赏者犹如置身唯美的工笔画长卷之中,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如这水与竹,相伴相生,休戚与共。

  金桥客运站的艺术墙以“邕江”为核心,穿插南宁大桥、五象雕塑、会展中心等多处南宁标志性景观写实浮雕,并辅以点缀各种花卉,通过分型层叠的表现手法,构造出一幅都市繁华似锦的印象画面。充分展现“绿城”南宁现代化发展与城市形象并重,人文关怀与环境保护骈行,鲜花满城,四季芬芳的和谐发展盛景。

  07

  街心公园、网红打卡点

  明秀路站设置下沉广场,将车站风亭、出入口、安全出口、无障碍电梯、消防水池等附属建筑融入下沉广场,有效减小了地面附属数量。下沉广场设计设置圆形风亭、拱形廊桥、标识性膜结构、弧形挑廊、轨道文化艺术墙,打造出一个具有辨识度的集休闲、购物、出行功能为一体的城市街心公园。

  大家看完,是不是对即将开通的5号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小编会继续带你看5号线,敬请期待。

  来源:南宁轨道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