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赛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在最后的5个单项决赛中,广西队的黄明淇卫冕男子跳马冠军,胡旭威力夺男子单杠金牌。至此,广西代表团的全运会之旅结束,广西健儿共取得了7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

黄明淇与教练秦卫颁奖合影黄明淇与教练秦卫颁奖合影

  26日的体操单项决赛,率先进行的是男子跳马决赛。第一个出场的是上届金牌得主广西队的黄明淇。

  “西安全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力争卫冕。”在出征前的广西代表团授旗仪式上,黄明淇豪气地说道。

  竞技场从来不缺激烈的争斗,在跳马决赛中,黄明淇虽然两跳都有小失误,但仍然获得了14.700分。随后出场的选手均没有取得高过他的分数。第五个出场的浙江队陈忆路发出了强有力的挑战,他的第一跳取得了15.020的高分。此后,陈忆路在第二跳似乎保守了,他选择难度较低的动作,结果两跳最终的得分为14.630分,以0.07分微弱的差距排在了第二位。黄明淇成功卫冕,浙江队陈忆路获得银牌,贵州队的陈治龙获得铜牌。

  赛后,黄明淇表示:“今天的表现不算很好,两跳都出现了小失误,原因看来还是对器械不太适应。这个马座有点硬,加上脚有点伤,所以我将动作的难度降低了。在整个比赛没有结束时,我还真担心分数被别人超越。”

  据悉,10月份黄明淇将随中国队出征世锦赛,“到时候我会拿出最高难度的动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胡旭威与教练郑浩颁奖合影胡旭威与教练郑浩颁奖合影

  男子单杠的决赛,广西队的胡旭威第四个出场。

  此前的双杠决赛,胡旭威落地失败,整个人栽倒在垫子上。在场观赛的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魏鹤赶紧让教练去安慰胡旭威。胡旭威很快就让自己冷静下来。“赛前我是很有想法的,我的目标就是要冲单杠的金牌。”

  轮到胡旭威上场了,整个单杠动作一气呵成,落地站得稳稳当当,他自己也兴奋地吼了起来。最终,胡旭威以难度分6.4分、完成分8.260分,总分14.660分成功摘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