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一批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停车欠费车辆,其中一停车欠费最高达63990.5元。慧泊公司提醒欠费车辆的车主及时缴纳拖欠的费用,并将对欠费的车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收费员将停车欠费温馨提示条放置在欠费最多的小车挡风玻璃前。记者 程勇可 摄

  昨日上午,根据发布的道路路内泊位停车欠费大户名单,记者来到江南区亭洪路,看到了欠费最高的小车——车牌号为闽AL880G的小车停放在道路路内泊位上。对于该车车主是何人、为何欠费,附近多家茶叶店员工均表示不知情。慧泊公司工作人员称,通过后台查询到,这辆小车停车次数至今已达1860次,欠费63990.5元,停车欠费提示条就放置在该车挡风玻璃前。该路段停车收费员蒙阿姨告诉记者,她负责看管该路段28个路内停车泊位,大部分车主都会自觉缴费,但有5辆车存在欠费,其中有2辆车欠费额已达几千元,“有时提醒车主缴纳停车费时,他们都不理,直接开车走了,有时还被他们恶语相向”。

  南宁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自2018年1月起,慧泊公司对南宁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大部分车主积极缴纳停车费,但仍有部分车主拖欠停车费,且欠费金额较大。通过现场多次催收,仍有部分车主拒不缴纳拖欠的停车费用。为此,将公示截止到2021年9月12日部分累计欠费金额较大的车辆,提醒欠费车辆的车主及时缴纳拖欠的费用,对于未缴纳欠费的车主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南宁慧泊公司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提醒车主补缴欠费。车主如果想了解欠费情况怎么办?慧泊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可通过关注“慧泊车服务”微信公众号,查询车辆停泊信息。如果忘记缴费,也可以进入公众号缴费菜单进行欠费补缴。如车主对停车订单有疑问或有其他问题的,可以拨打慧泊公司客服热线0771-3350999咨询。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