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公众开放日即将开启。本届东博会可逛可看亮点都有哪些?东盟参展商都带来哪些特色产品?区内和国内的特色又有什么……就此,本报特意整理了公众开放日服务手册,让你轻松当一回专业观众。

  东盟亮点:

  琳琅满目怎一个“美”字了得

  老挝的百年古树茶,越南的红木家俱、中原咖啡、猫屎咖啡,缅甸的玉器,泰国的五蜈蚣止咳丸、乳胶枕头,马来西亚的燕窝,日本的箱包……走进D区的不同展区,东盟各国参展商都能给我们带来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亮点多多的东盟展品,吸引两名黑衣壮姑娘前来观赏  叶祯/摄

  越南红木家具  赖有光/摄

  如果你喜欢咖啡,不妨一个展位一个展位的品尝过去,直到遇上你味蕾最爱的那一款。穿着各国特色服饰的参展商,都会热情得让人恨不得把展位的东西全都打包了。

  越南猫屎咖啡  赖有光 摄

  喜欢品茗的朋友不要错过老挝的展位,在红木茶台前坐下来,慢慢品鉴百年古树红茶。无化肥、无农药的古树红茶是否让你如展位所写“寻找最后一片净土”,那就看个人的悟道了。

  品缅甸老树茶  赖有光/摄

  农业特色:

  瓜果飘香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在D1农业合作展厅,广西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展台上的桂蔬7号大冬瓜、桂冠5号丝瓜、大果甜杨桃1号、秋蜜桃1号等瓜果,让人看着、拍着就忍不住想尝一口。

  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瓜果飘香  赖有光 摄

  通过展区的文字介绍获悉,“十三五”以来,广西支持一大批农业企业开展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创建,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了广西农产品出口稳步发展。目前,全区已认定23家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3家企业基地获认定为国家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十三五时期,全区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30亿美元,其中农产品出口额90多亿美元,出口目的地达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品种多达500多种;包括蔬菜、水果、水产品、种子、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品。

  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瓜果飘香   赖有光/摄

  如果你喜欢广西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不妨走进D7的广西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展位,这里有来自巴马的火麻油,来自田阳县的芒果干,来自隆林各族自治县的白茶和板栗,还有更多的消费帮扶产品等你来品尝、洽谈合作。

  在农业合作展厅还有来自国内其他省份的展品。逛展逛累口渴了,可以到湖北展区向“孝感红”展位的美女讨一杯红茶,香气浓郁、口感甘甜的茶汤让你顿时舒缓过来。

  其他特色: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满展区

  位于B1展区广西横州茉莉花与技术展相比 ,它多了几分温柔的美感。9月11日,记者在该展厅内看到一个茉莉花小花园。参展商不仅有茉莉花盆景搬进展厅和茉莉花茶销售之外,与茉莉花有关产业链产品也是格外引人注意。例如,茉莉花护肤品、茉莉花文创产品。用茉莉花制作的香包和带着南宁元素的铜鼓香包挂件,以及蚕茧制作的工艺品精美又不雅致。

  广西横州市茉莉花香引客来   赖有光/摄

  在南宁市,出行代步工具最多的就是电动自行车,近几年来,新能源电动车倍受市民关注,新能源电动车也迅速占领了市场。

  此次东盟博览会举行了首届中国-东盟(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旨在通过搭建“一带一路”电动车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的高端交流平台。

  论坛以“双碳双循环·创新创发展”为主题,积极探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之路   叶祯/摄

  来自全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领域的权威人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国内外新能源电动车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实践,为加速推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带来最具活力的构思和构想。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