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了这么久,冷空气终于有消息啦!6—7日冷空气可能抵达广西,届时气温会稍有下降。热了这么久,终于有盼头了!

  9月开篇,天气“炎值”不减!昨日上午,桂南和桂西先后有降雨洒落,11时气温多在30℃以下。桂东北缺少雨水的“青睐”,天气较炎热。下午,各地气温继续缓慢攀升,最高气温普遍是“3”字头。

  近3天,全区大部最高气温都在32~34℃,桂东最高气温仍有34~36℃。炎热与降雨仍将继续同台演出,大家午后外出除注意防晒外,仍需继续提防雷阵雨突袭,所以外出时雨具应该随身备。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33℃,东南风1~2级。

  据广西天气消息,5—8日,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天气形势将明显转变。伴随冷空气南下,南方高温逐渐缓解,“秋老虎”也将“撤退归笼”。

  6—7日冷空或将抵达广西。根据目前资料分析,7日前后南宁有望迎来今年下半年第一股弱冷空气。虽然指望它来换季不可能,但被副高“称霸”的天气格局被打开了一点小缝隙,清爽凉快的天气有盼头了。 

   (来源:南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