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昨晚20时到今天(9日)08时,明显降雨主要集中在桂东局部地区,达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是苍梧木双西中国家气象观测站,下了174.5毫米。大部气温25~30℃。预计今天白天防城港等9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其余大部有阵雨或雷雨。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大家要注意防雨雷雨,还要做好防暑降温。

  广西气象台9日05时发布预报:

  海洋天气预报

  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阵雨或雷雨,西南风5级,阵风6级;10日,中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请海上船只注意。

  高温蓝色预警

  今天白天,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南宁、玉林、贵港、梧州、贺州、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桂北、桂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

  今天晚上,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

  10日,桂西南及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南宁市:今天白天到晚上,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1~2级,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6℃。(来源:广西天气网)